close

 


今年的端午節因為彈性放假的關係,一共有四天連假~


對Iris來說,她並沒有特別興奮......她很不高興下個星期六要補課這件事......


 


四天的連續假期,可以想見台灣著名的觀光路線肯定塞到爆~~


而且Iris爸星期五並沒有彈性放假,所以,我們打算每天安排一項短程的活動就好了 ~~


 



 


第一天--端午節,也可以叫它龍舟節或粽子節 ~~


Iris爸一早就騎著他的T3出門,目的地是內灣,而我們則是睡到飽吃完早餐再開車去內灣接他~~




Iris爸:你們怎麼這麼慢~~我以為在快速道路的終點就可以會合的說~~


很累吧~~就說別太逞強吧~~〉


 



Iris變成藏鏡人了~~比個勝利手勢~~是幫爸比加油嗎?


騎完車,放鬆肌肉的最佳方式就是泡湯了~~


所以,接了Iris爸之後,我們前往尖石的天然谷溫泉放鬆一下~~


 


這一天的氣溫不高,多雲飄點小雨,還蠻適合享受露天溫泉~~


我知道孕婦不能泡湯.....我早有準備,帶本雜誌消磨時間~~


 


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我們離開天然谷回到內灣~~


很訝異今天的遊客不算多,公有停車場竟然還有許多車位,


不用花時間找車位,感覺真好 ~


 



內灣戲院,裡頭有雜貨鋪、柑仔店,也有可以邊吃飯邊看電影的餐廳~~


竹北也有一家〝風城之月〞懷舊餐廳,讓大家重溫50年代的風貌~~


 



Iris在這家柑仔店買了〝跳跳糖〞~~我小時候也愛吃跳跳糖~~


倒進嘴哩,小小顆粒開始滋滋作響,舌頭可以感覺到顆粒的跳動~~真的是很特別有趣的零食呢~~


 



我們在街上發現了一家人聲鼎沸的客家菜餐廳--店門口的大嬸婆親切的笑容,指引我們往店內走~


我本來想吃客家粄條的~~後來還是點了三人合菜 ~~


梅干扣肉、客家小炒、客家悶筍和竹筍湯,另外加點了一盤炒粄條~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梅干扣肉,小時候帶便當,梅干扣肉是我的噩夢......


客家小炒很道地 ~~味道不錯~~


至於悶筍....我還是覺得九芎湖劉家莊的悶筍比較甘甜~~


 



大嬸婆v.s.大肚婆


 



午後陽光露臉了~~這時候酸酸甜甜的芒果冰是最佳選擇~~


 



內灣的名產之一~~野薑花粽~~


我不確定這家鄧媽媽是不是野薑花粽的創始店,不過,既然經過,就順道買幾顆來應應景~~


我還買了兩個艾草菜包,這濃濃的客家味,讓我想念起小時後阿婆在灶腳炊粿的身影~~


 



 


第二天--星期五,當我們都還在熟睡的時候,Iris爸獨自起床上班去~~


我們約好傍晚在大遠百的威秀影城碰面,準備體驗〝博物館驚魂夜〞~~



假日的大遠百不好停車,加上Iris爸也有開車,所以我和Iris決定搭公車前往 ~~


其實社區門口就有公車站牌,Iris鮮少搭公車,所以她覺得很有趣~~


搭公車到中正路,再轉乘大遠百的免費接駁車,省了計程車資~~


 


博物館驚魂夜2,劇情和角色都有創新,還算蠻有效果的娛樂片~~


 


不過,看電影的過程有一件令我很不舒服的事情~~


坐我後面的媽媽帶了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小男孩不時走來走去......


又或坐在她媽媽腿上時,不時的用腳踢我的椅背.....


有幾次我忍不住回頭看了他們一眼,又或表現不舒服換姿勢的動作,但是都沒有聽到媽媽制止的聲音....


我真的一肚子火...........那個媽媽到底會不會教小孩啊?


  我最受不了小孩沒有規矩了~~


 



 


第三天--六福村遊樂園


Iris爸事先在網路上訂了星光票,下午兩點就可以入園~


 



阿拉伯皇宮是第一站~ ~金碧輝煌的皇宮建築,讓人有置身中東古國的感受~


 



Iris第一個想體驗的遊樂設施是〝蘇丹王大冒險〞~~


乘坐吉普車穿梭在黑暗的地心世界,忽上忽下非常顛頗~~


孕婦當然不宜~~我只能在出口處等他們父女倆冒險出來~~


 



這個〝風火輪〞是這一區高分貝尖叫聲的罪魁禍首~~


我年輕的時候,曾經在外雙溪的明德樂園體驗過......我真搞不懂以前怎麼膽子那麼大.....


現在我光在底下看,想像那頭下腳上的暈眩,就有想吐的感覺了......


 



〝天馬行空〞~~短短的一分鐘體驗,可得花上三十分鐘排隊呢~~


這也是少數孕婦可以搭乘的遊樂設施之一~~


 


接下來,我們趕緊前往非洲部落野生動物園,準備搭乘猛獸區巴士~


這時已經快四點了,而猛獸區開放到五點......


看著排得長長的人龍,每15分鐘一班車恐怕到六點也無法消化排隊的人潮.....放棄了......


那就坐蒸汽火車參觀草食動物區吧~~


 




不乖就銬起來~~哈哈 ~~099_鞭


 



Iris爸帶著Iris去〝魔宮救美〞〈動感電影〉~~我當然又是坐在門口等囉~~


園區的遊客很多,老中青幼都有~~大家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想要的刺激和快樂~


 


距離關園時間剩下不到一小時了~~我們坐了獨木舟,就在海盜船的旁邊~


獨木舟很無聊,但是近距離看海盜船盪高盪低,很刺激~~


 



天色暗了,剩下些時間就隨意逛逛吧 ~~


後頭的〝大怒神〞和〝火山歷險〞.....我想.....即使Iris長大些,我們應該還是不會嚐試.....


 



來到侏儸紀失落園,Iris滿足的吃著香雞排~


 



我也來拍一張~~怎麼樣?這張看不出來肚子吧~~104_偽可愛


 



微暗的天色,加上熊熊的烈火,營造詭譎的氣氛~


 



故做鎮定的Iris~~小心!暴龍就在後面!


〈嗯.....是暴龍....沒錯吧?!還是迅猛龍?.......〉


 



走出阿拉伯皇宮,發現魔術噴泉廣場正在上演水舞秀~~


 



觀望了一會兒~~Iris還是忍不住玩起水來~~


一下子靠近,一下子又被突然噴出的水柱嚇得往後跑~~


這是離開六福村前,最後的驚喜~~有個happy  ending~~


 



入夜後的阿拉伯皇宮,映著燈光更顯神秘~一千零一夜的天方夜譚正要上演呢~~


 



在六福村三十週年慶的300吋超大生日蛋糕前留影~~為這一天的美好畫下句點~~


 



 


第四天,也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輕鬆度過吧~~


那就是......



南寮放風箏 ~~


 



這個迷你小風箏是上一個星期Iris和Iris爸參加Iris爸公司十七公里單車活動的參加獎~


小小的風箏,很輕易就飛上天,操控起來不費力~~


 



我們看著漫天飛舞的風箏,開心的大笑~~


 


這就是野蠻媽的端午假期總整理~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