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復自我 建仔要衝越防線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13 02:35 中視駐紐約特派員龔邦華



和建仔受非常類似足傷的布魯尼看到建仔季初的演出走樣後,曾走到建仔的置物櫃前告訴建仔,你還不信任你的右腳。布魯尼說,當時的建仔沒有說話,「那是不承認嗎?」我問。布魯尼說:「我覺得他心裏深處應該知道是這樣。」結果在坦帕灣展開下盤強化的復建後,建仔終於體會到右腳力氣沒有回復。



雖然建仔覺得自己有盡全力,但是右腳的力量並不夠,只是當時沒有意識到。布魯尼現在因為手肘受傷而被放進傷兵名單,牛棚少了這位大將,卻有兵員雖多,但不堪用的危機,他非常想幫助球隊,甚至到了痛苦的程度。但是這一次,他告訴自己不要急。布魯尼說,受傷讓他學到的寶貴教訓就是,如果傷還沒完全好就硬著頭皮上場,並不是真正在幫助球隊。



布魯尼說,他看到建仔這個球季一出場比賽,馬上就知道王不是以前的王,也就是建仔並沒有完全回復,但是他可以理解當時的建仔會覺得自己可以,因為他是過來人。布魯尼說:「王建民是過去幾年來洋基最成功的投手,他當然想幫助球隊贏球,只是當你不是你自己的時候就上場,對誰都沒有好處,我第一次受傷的時候想的盡是趕緊歸隊。 但是後來才發現沒有完全復原的結果,我沒有真正在幫助我的隊友,現在我學乖了,我會等傷完全好了再上,即使心裏急得不得了。」



布魯尼說腳傷後他兩個月開始跑步,一開始也是很不舒服。要一陣子才習慣,他說這種傷因為腳要貼上膠帶保護,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到了讓人感到厭煩的地步。一直到有一天他說,我不管了。如果再傷到我也沒法子了,才開始真正的用力跑。一旦 Past the Line (衝越那條防線),我就知道我是真的好了。所以雖然布魯尼不贊同球團沒有讓建仔跑步的作法,但是認為把建仔放進傷兵名單以延長春訓的方式做復建是正確的。



跑步到底多重要?柏奈特說:「太重要了!」他很直接了當地說:「要我不跑步的話我沒辦法投。」「為什麼呢?」「因為你跑步以後全身流汗出來,手臂感覺會很好。」所以柏奈特有他一定的規律。他說投完比賽的第二天一定跑整個球場,然後隔一天是牛棚日不跑步,再隔一天會衝刺個十幾回。然後再隔一天則做小規模的墊腳衝次等等。



柏奈特一定是按著這個步驟進行,這是他替自己定下的程序。史威瑟曾經說過,「在最艱難的時候學習到的最多。」建仔說這一次經過林賽醫生的協助學習到水中走路、水中跑步這些以前沒有體會過的經驗很好。他說現在跑步或衝刺也比以往更用力,或許代表建仔開始衝越了那道防線。而越過了這條線,才是回復自我的開始。


 


  打從建仔的第一爆開始,每次上場先發,大家都很緊張的在心裡祈禱,希望這一場恢復正常 ~


從第一場等到第三場.....從延長春訓賽等到傷兵復健賽....建仔很急....教練很急.....球迷更急....


看到建仔的復健訓練似乎收到很好的成效~~大家又按耐不住內心的騷動~~迫切的希望建仔趕緊回到先發行列~~


昨天先是為建仔再投一場復健賽就極可能返回大聯盟而雀躍~~稍晚卻看到洋基總經理凱許曼發表意見...表示不急著讓建仔歸隊......身為球迷不能理解.....


直到今天看到布魯尼過來人的經驗談..........畢竟球員最了解受傷後的焦慮不安和痛苦....


也瞭解百分百復元才是對自己對球隊最好的幫助~~


 


所以~~即使今天建仔在3A的復健賽表現出色卻還是被要求繼續復建~~身為球迷的我們也要以最大的耐心繼續鼓勵支持建仔~~因為~~我們期待的是百分百建康的建仔站上投手丘主宰比賽~~


這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重返大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