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的天氣晴朗~很適合到戶外走走~~


但是,天秤座的Iris爸拿不定主意要往南走還是往北走......


先去漢堡王吃早餐再討論吧~~


 



Iris爸不喜歡西式早餐,在往園區的路上,他停在路邊買油飯~~


趁等他的空檔,我和Iris來個自拍吧 ~~還好有後視鏡輔助,效果還可以啦~~


 



科技生活館旁的綠地上長了許多小黃花,還有Iris手上這個很像蒲公英的植物~~


可是,用力吹也飛不起來......


 



這裡是我們後來決定的目的地~~猜出來是哪裡了嗎?


沿岸有自行車道,湖中還有天鵝船和單人獨木舟~~


 



最醒目的地標是吊橋~~


沒錯!我們來到位於新店的碧潭~~


 



四個月前,我的腰沒有這麼粗喔~~相信我......


 



碧潭吊橋總長200公尺~~大約就是小學操場一圈~~


 



其實,這座吊橋算穩的了~~並不會搖晃得很厲害~~


不過,一靠在欄杆旁,似乎特別感受到風的作用,晃的感覺比較明顯~~


看Iris爸的表情就知道了~~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中的自己~~有回到大學時代清純的氣質~~呵呵~~


 



岸邊的大石壁上寫著〝碧潭〞二字,這是遊客必定拍照合影的背景~~


 



而碧潭也真的名符其實~~碧綠色的湖水,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綠寶石般的光芒~


 



發現岸邊有一隻盯著湖面的鳥~~遠遠看有點像神仙企鵝耶~~


為什麼看到這隻鳥會讓我聯想到岸邊垂釣的老翁?


 



碧潭兩旁蓋了一些高樓大廈,都是以碧潭的湖光山色為號召~~


住在這兒也很不錯呢 ~~


 



從吊橋底下仰望,呈現不一樣的畫面~~


 



碧潭的東岸規劃了一長排的堤岸特色餐廳 ~~


白色的帳篷下有臨湖景觀座位,感覺很時尚很悠閒~~


Iris爸找到〝食尚玩家〞推薦過的Waterfront水灣餐廳,預訂了靠〝窗〞的座位,


準備享用充滿陽光和美景的渡假風午餐~~


 



Iris在車上睡了一覺,到了台北,心情變得不好~~


 



這一整排的用餐區域,大部分是店家專屬的座位,最好先預訂~~


但是也有些區域規劃為公共座位,即使不用餐,也可以悠閒的坐下來消磨時光~~


 



堤岸除了有特色餐廳外,也有一些可愛小巧的藝品店~~


 



Iris爸本來想點這道招牌德國脆皮豬腳~~菜單上還特地註明〝每日限定〞呢~~


可惜的是,這一天碰巧沒有供應.....


 



Iris爸只好改點這道〝香蒜雞〞~~


 



我點的是海鮮燉飯~~


蛤蠣很肥美~~但是其中一顆吐沙不乾淨......而花枝的味道有點生.....


 



我倒是要大大讚美一下前菜的濃湯~~


味道很濃郁~~趁熱一口接著一口喝~~很滿足~~我最愛喝湯了~~


 



甜點我選的是比利時巧克力蛋糕~~


 



接近30度的高溫,當然要點黑櫻桃水果冰茶來消消暑~~


 



Iris爸點了原味起士蛋糕~~


Iris還是臉很臭耶~~都不喜歡讓我拍照~~


只有玩賓果遊戲的時候才有笑容~~


 


我們用完餐休息一下,決定接著去野柳走走~~


因為我想去看看女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