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紐約的最後一個整天~~


昨晚睡前,父女倆就約好隔天一早要去慢跑~~我告訴他們:相機帶著,不要叫我.....


 


 



 


 


準備好出發,要開始這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PATH站不曉得開挖到地下幾層,買了票進站之後,要撘長長的手扶梯才能到達上下車的軌道呢~~


這一天是星期六假日,搭乘的人很少,我幫Iris爸拍照時還被工作人員制止耶~~


地鐵站不能拍照嗎?


 



出了地鐵站,常常會搞不清楚方位~~


映入眼簾的這棟有童話味道的建築物,不曉得是什麼東東?在旅遊書上也找不到~~


我們繞了一下,終於找到目的地~~華盛頓廣場


其實,這塊地在18世紀末是公墓~~也曾經是刑場~~突然覺得有點陰森~~


 




我們運氣真的很不好......華盛頓廣場正在整修,四周有工事圍籬,


所以我們只能拍大理石拱門的上半部......


 



這一區的建築物上可以看到代表紐約大學的紫底白色火炬旗幟~


這表示這棟建築物屬於學校的房舍~~我覺得紅磚瓦配上白色窗框,很有味道~~


以前年輕的時候,最愛中山北路上的老爺酒店,它就是這樣的建築風格呢~~


 



 


在公園內歇歇腿~


有鴿子咕嚕咕嚕的踱步,還有年輕人〈應該是紐約大學的學生吧!〉搬出樂器彈奏,


空氣中瀰漫悠閒的氣氛,看看Iris一派輕鬆的賴在爸爸的身上,完全表現當下的感受~~


 



地面上有中文字耶~~嗯~~筆劃不太對喔~~


 



旅遊書上介紹:紐約大學校園內有一件畢卡索的作品--希薇特半身像~


可是我們怎麼繞就是找不到,我們甚至不確定有沒有進到紐約大學的校區......


 


氣象預報說今天會下雨......趕快走吧!我們要去中國城吃熱騰騰的湯麵囉~~


 



真的下雨了~~而且是傾盆大雨~~慘的是~~我們出了地鐵站,又搞不清楚方向了~~


上回有Angela帶路,這次憑記憶......卻像在走迷宮......


 



Iris爸問路去~~我和Iris就躲在這小小的雨棚等待著~~


 



哈哈~~我們找到了潮州麵店,大快朵頤一番,出來時,天氣已經放晴了~~


飯後再來一杯清涼的綠茶,真滿足~


 


走!下一個行程:大都會美術館!


 


~~插曲~~



這一天在中國城附近的廣場,有四川震災的募款活動~~


當天台上的歌手演唱了蘇芮的〝親愛的小孩〞~


回想在電視上看到四川大地震的悲慘畫面,感到一陣鼻酸......


 



小小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聰明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親愛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親愛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從清晨到日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