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戴蒙痛擊老東家紅襪 「基襪世仇」再添一筆


MLB/戴蒙兩分砲擊落松坂大輔 洋基穿破紅襪止連敗          你是英雄~享受球迷給你的歡呼吧~


東森 更新日期: 2007/08/29 12:57 記者:實習記者石屹軒/綜合報導



紐約洋基今天以5比3擊敗波士頓紅襪,最大功臣當屬揮出致勝兩分彈,打破當時3比3平手僵局的戴蒙。去年才加入洋基的戴蒙,02至05年效力的正是洋基的世仇紅襪,戴蒙此戰棒打老東家,讓紅襪球迷恨得牙癢癢,「基襪恩怨」再添一筆。


紅襪在2004年美聯冠軍系列戰與世仇洋基碰頭,洋基先是秋風掃落葉似的連勝3場率先聽牌,但紅襪不死心,進而完成職業運動史上「不可能的任務」,硬是連勝4場逆轉洋基。紅襪最後打破「貝比魯斯魔咒」奪下該年的世界大賽冠軍,而這次不可思議的大逆轉,至今都還讓球迷們津津樂道。


該次的系列戰中,包含不少令人動容的情節,包括紅襪「老爹」歐提茲石破天驚的再見全壘打,席林的「血襪」事件等等。而決定勝敗的第7戰,當時還待在紅襪,頂著一頭飄逸長髮與滿臉大鬍子的戴蒙,第2局就轟出一支滿貫砲,4局又補上一支兩分彈,助紅襪奠定勝基,看得洋基球迷心都碎了。紅襪最後10比3揚威洋基主場,完成3連敗後4連勝的驚奇大逆轉。


上個球季,戴蒙以4年5200萬美元的價碼轉投紅襪死敵洋基,戴蒙到了洋基立刻從「流浪漢」造型變成「乖乖牌」,刮去滿臉鬍鬚並以一頭清爽的短髮現身。許多紅襪球迷無法接受戴蒙投身敵營,甚至將他視為「叛徒」。


當戴蒙第一次穿著洋基制服回到紅襪的芬威球場,許多不滿的紅襪球迷高舉諷刺標語對戴蒙飽以噓聲,該戰戴蒙也很「識相」的4打數繳了白卷。不過,洋基上季在芬威球場5連戰橫掃紅襪,二度上演「波士頓大屠殺」,戴蒙前3戰皆完成單場3安打的「猛打賞」,掃進8分打點,親手將老東家推入連敗深淵。


洋基今年開季就大幅落後給紅襪,勝差甚至一度達到14.5場,洋基在明星賽後戰績有起色,能否迎頭趕上紅襪,兩隊剩下的6次交手是關鍵。而戴蒙今天為洋基打下致勝分,滿場的洋基球迷也對戴蒙施以最高敬意的「Curtain Call」待遇


不過,洋基本季年輕外野手卡布瑞拉崛起,直接擠壓到戴蒙的上場空間,戴蒙日前甚至抱怨自己像個「兼差」工人,季後希望走人。明年球迷還能否在充滿恩怨情仇的「基襪大戰」中看見戴蒙,恐怕還得打上一個問號。


 


不要啊Damon~~你不要離開洋基啦~我想看到你和建仔並肩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