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謀兩年17歲少年弒父


中時 更新日期: 2007/07/27 04:39 記者: 廖素慧、呂素麗、林志雄/嘉義報導



嘉義市發生一起子弒父的人倫慘劇!廿六日凌晨三點多,十七歲的林姓少年持開山刀,砍殺正在熟睡中的五十一歲父親脖子右側動脈兩刀,林父當場濺血斃命。林姓少年隨即打手機向警方自首,冷靜淡然地說:「我殺人了,你們來處理。」


檢警調查,死者積欠龐大卡債,拖累年近八旬的老父及親友,兒女未成年就得輟學打工幫父親還債。林姓少年積怨很深,兩年前即預藏凶刀,昨天凌晨伺父親熟睡行凶。嘉義地方法院少年法庭法官洪嘉蘭偵訊後,裁定將他收容。


死者前科累累 拖累全家


林姓死者,有詐欺、竊盜、恐嚇等十多項前科,與輕度智障的許姓妻子生育兩男兩女,凶嫌是次子,長女廿歲、次女十三歲還就讀國中;另有十九歲的長子則為重度智障。


警方調查,平常幾乎不回家的死者,廿五日晚上十一時多突然返家,並到二樓臥房和妻子、長子睡覺。林姓少年早於九十四年六月間,即在立仁路夜市買了一把開山刀,長六十五公分,一直藏放在二樓房間的衣櫃裡。


凌晨三時許,林姓少年見父親已經熟睡,刻意叫母親下樓關門,隨即雙手持開山刀朝父親的脖子右側連砍兩刀,鮮血像水管似地噴濺出來,床上、牆壁、地板、天花板到處是鮮血,林姓少年的身上也沾染血跡,令人怵目驚心。


阿公驚見慘案 幾乎昏厥


七十七歲的阿公被驚醒,睡眼朦朧到死者的房間察看,雙腿發軟,幾乎昏厥過去;死者的次女也被吵醒,看到大哥坐在床尾,父親的脖子裂開,母親拿拖把擦地板,她驚嚇得趕緊打一一九求助。她下到一樓,看到二哥左手持刀、右手拿手機講電話。


阿公哀傷欲絕,下到一樓,無力、哽咽地問林姓少年:「為什麼殺你父親?」林姓少年不發一語、沉默。


林姓少年弒父後,用手機打一一○報案,向警方說:「我殺人了,你們來處理。」警方趕到現場,林姓少年表情冷酷、平靜,向警方供稱殺害父親。


少年神情冷漠 不悔行凶


林姓少年在警訊中說:「父親到處借錢欠債,常有人到家裡找阿公討債,我覺得殺了我父親以後,才能結束家中一切困擾,解決我父親欠債拖累家人的問題,我願意負起責任。」警方形容,林姓少年神情冷漠、平靜,坦承不諱。


林姓少年的姊姊接獲噩耗,連夜從台北趕回家。她流著淚地說:「從有記憶以來,父親就沒有賺過錢養我們,也很少回家,但家裡經常有人來討債。國中畢業後我就到台北,在夜市賣衣服賺錢,每個月寄錢回家給阿公照顧家庭或替父親還債,弟弟會這樣,也是被逼的……。」語未畢,她又掩面而泣,令人鼻酸。


 


苦惱的煙狂看到這則新聞,野蠻媽媽好難過......


雖然父母給了孩子來到這個世界的機會,但是這樣就有資格成為爸爸媽媽?


這樣的資格取得也太容易了吧........


我很同情這位少年,並不表示我認同〝殺人〞的行徑!


對林姓一家人來說,〝爸爸〞就是問題的根源,爸爸消失了,惡夢才會結束......


有誰可以給這個孩子一個有力的肩膀依靠?讓心中的累歇一歇......


有誰可以給這個孩子一個大大的擁抱?讓他好好痛哭一場......


誰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