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情子(野蠻媽的同學)生了小baby~~我們約好522到鹿谷去喝雙滿月酒~~


在餐廳用餐的部分竟然都忘了拍照.....用完餐,一行人轉移陣地到小情子娘家的店面坐坐敘敘舊~~


 



店門口停了一輛小發財車,副駕駛座有一袋活生生的蜜蜂和蜂巢~~


野蠻爸抱小歐文來看看這"奇景"~~


 



第一次看到蜜蜂,小歐文當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還想伸手去摸呢!


 




小晴子的娘端出一盤養顏美容的"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


 



靠近一看~~我的媽呀~~這就是傳說中的美容聖品~~帶有蜂蛹的女王蜂蜂巢嗎?


 



小晴子的娘盛情難卻.....我真的是勉為其難的嚐了兩口.....


濃濃的煙燻味道.....夾雜著一些苦味.....似乎也有一點點蜂蜜的甜味....


小晴子的娘說:咬一口在嘴裡嚼一嚼~~再把渣渣吐出來~~不要吞下去 !


這第二口最令我毛骨悚然.....我應該是咬到蜂蛹....整個還爆漿哩.....


我真的沒有勇氣再吃第三口了.....


 



小晴子的娘很熱情的拿出珍藏的一斤數千元的茶葉來招待我們~~


我是不懂茶啦~~不過....大家都說好喝!


 



小晴子的娘還特別夾起茶壺中泡開的茶葉展示給我們看~~


葉葉分明~~好茶葉就是這樣吧!


 



小晴子的娘還順帶提到這一塊小石台~~價值三萬多元~~


啥米?這麼貴~~那肯定要拍一張!


這叫做"罄石"~~看起來很像硯台~~摸起來質地非常平滑~~不過....價格也太令人咋舌了吧!!


 



距離上次在同一個場景拍照....已經是11年前了.....


當初的曼妙少婦....現在多半是孩子的媽了....


 



小晴子的爹和娘真的是非常熱情好客~~


又是水果又是玉米又是零嘴~~把大家的肚子塞得飽飽飽~~


我要特別推薦這一桶手工花生糖~~


人客啊~~又香又脆又飽滿~~微甜而不膩~~配上鹿谷清香的凍頂烏龍~~讚啦!


 



你看看這一顆顆胖嘟嘟的花生~~不是電腦選的也這麼優喔~~


小晴子的娘說:這花生都是精選台灣生產的好品質~~可不是大陸貨喔!


 


吃了一塊之後,現場揪團團購....ㄟ.....也不過才三個人.....


小晴子的爸很熱心的馬上打電話問老闆還有沒有存貨~~然後騎著ㄅㄨㄅㄨ去幫我們拿貨~~


沒想到小晴子不跟我們收錢....說是要當成彌月蛋糕送我們啦~~


來一趟鹿谷,真的是有吃擱有ㄌ一ㄚ~~


 


我們本來有考慮夜宿日月潭,隔天去搭纜車和遊九族~~


不過....看了看氣象預報....週日全台大雨....還是算了....當天來回吧!


 


離開鹿谷之後,我們還是驅車前往日月潭走走~~


 



在往日月潭的路上,小歐文喝了ㄋㄟㄋㄟ,很快就睡著了~~


來到日月潭邊,野蠻爸硬是要抱著小歐文拍照留念~~


他說這是小歐文第一次造訪日月潭,當然要拍照囉~~


於是乎....就留下小歐文睡眼惺忪的呆呆模樣~~


 



我們將車停在水社碼頭的停車場,馬上被半山腰上的璀璨燈光吸引~~


原來就是鼎鼎大名的涵碧樓~~聽說它有重新拉皮過~~果然有五星級的氣勢~~


 



雖然小歐文在睡覺~~我們還是推著他沿著碼頭逛一逛~~也算是到此一遊了!


 


日月潭還是這一區比較熱鬧~~我們前幾年也住過照片中的大淶閣飯店~~


那一次的我愛日月潭遊記,拍下許多美麗的照片,讓我念念不忘呢~~


一定要找機會再遊日月潭~~搭日月潭纜車遊九族~~想必又是不一樣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