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的下午,我和Iris一起欣賞了如果兒童劇團的〝小花〞~~


                  我有滿滿的歡笑和暖暖的感動~~出乎我意料之外~~


 



《小花》的劇本是強哥在2007年完成的。


強哥說,自從小時候,看過美國歌舞劇黃金年代的巔峰作品──《萬花嬉春》
(Singin' in the Rain)之後,金凱利(Gene Kelly)震驚全世界的表演,
舞蹈的活力加上音樂好聽,深深印在強哥幼小的心靈上。
於是現在強哥長大了,決定也來做一齣這樣子的音樂劇,《小花》的劇本也因此而誕生。


其實故事很簡單,就是「小花」這個單純的女孩走進了一個追求名氣、成功的世界;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點害怕,害怕跟不上流行、害怕自己不夠漂亮、害怕名氣不夠大……
這些害怕讓人變得沒有勇氣,什麼事情都為自己想。
但小花要靠著她的勇氣和熱情,去幫助她身邊的朋友!


所以,在這個故事裡,強哥特別要給小朋友一個全新的主題──鼓勵!


小花就是這樣一個懂得欣賞別人,讚美身邊美好人事物的人,
這種感謝和讚美的態度,可以帶來很大的力量喔。


希望我們都能像一朵小花,雖然平凡,卻享受溫暖的春風、清涼的雨水、歌頌生命的美妙!
也要像女孩小花,不吝惜的給別人一句鼓勵的話、一個溫暖的擁抱,讓世界更加美好!


上文來源:http://blog.roodo.com/ifkids_drama/archives/7199053.html


 


總彩排記者會9


總彩排記者會3


總彩排記者會8


總彩排記者會4




 


雖然〝小花〞定位為兒童歌舞劇~~


劇中探討的親情、友情、競爭、背叛、現實、勇氣和愛~~卻是我們一生都要面對的課題~~


有好幾幕深深觸動我的心~~眼眶濕濕的~~下一刻卻又破涕為笑~~


 


我很喜歡舞台的設計~~兩座旋轉舞台,轉出不同的場景~~也轉出主角內心的掙扎~~


 


音樂~~絕對是兒童歌舞劇的靈魂~~


團長趙自強、導演徐琬瑩和音樂設計洪予彤三人合作所有的詞曲創作,


為故事增添豐富的生命力~~


 


「天黑漆漆,快要下雨,一堆烏雲,像我的心情」


「好朋友要珍惜,一片真心,我想坐上時光機,找回快樂的你」


「你給我加油打氣,我給你愛的鼓勵,再黑的夜總會過去,風會帶走山的憂鬱」


「準備好掃把,提一桶肥皂泡泡,整理亂七八糟,丟掉痛苦悲傷」


「收拾好心情,拿起抹布用力擦,擦掉愁眉苦臉,沖掉倒楣沮喪」


「唱啊~唱啊~我們大聲唱~和呼呼的北風比聲音大」


「唱啊~唱啊~我們大聲唱~把濕掉的心拿去曬太陽」


「唱啊~唱啊~我們大聲唱~讓悲傷的毒藥統統都失效」


「唱啊~唱啊~我們大聲唱~在爛泥巴裡面開出一朵花」


 


我們買了音樂CD回家~~Iris愛不釋手~~每天寫作業的時候都要放來聽呢~~



 


節錄書中一段關於「小花」的文字,和大家分享~~



 


人們總是容易看見別人的獨特不凡,


卻忽略了真正的力量往往來自於堅忍、勇敢與持續不斷的努力。


外在的璀璨美好如果虛假不實,也經不起歲月的長久考驗。


這就好像大家總是看著影視明星、體育明星的丰采,便以為成功可以很簡單。


其實成功的起點,來自於懂得把握平凡,


因為只有平凡才能蓄電,才能夠靜靜的、長久的綻放力量!


這就是古人說的:柔弱生之徒,暧暧內含光--像路邊淡美而堅強的小花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