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和Iris逛金石堂,在門口看到一個大型立牌~~



 


進到書局,這本書就在排行榜上,吸引我拿起書翻了幾頁......


 




當我看到封面的幾行小字~~


「當一隻狗擁有了人類的靈魂,世界在他心中會是什麼樣子?


                            尤其這隻狗的主人,並不是普通人,而是一個雨中賽車的高手......」


鼻頭一陣酸......


翻到封底,仔細讀了推薦評語......


「如果你曾好奇你的狗在想什麼,這本書給了你答案!」


 


「這是一本融合了愛、悲劇、救贖、危險以及最重要的-


以一隻狗,恩佐的眼光講述故事的書。」


 


「本書藉由老狗恩佐的眼睛,透過幽默又銳利的洞察力,


讓我們不僅看清人性,也明白了無條件的犧牲、真愛和家庭的意義。」


 


我的眼眶有點濕潤......我努力的眨眼不讓眼淚掉下來......


於是,我決定將這本書買回家......


 


這本書的內容簡介是這樣的:


恩佐是一隻擁有人類靈魂的狗。


他仔細觀察主人丹尼的一舉一動,以幽默、犀利及關愛的眼光及口吻,


引導讀者沉浸在溫暖而感人至深的故事裡。


透過丹尼,恩佐發現「雨中賽車」的比喻,以賽車手在賽道上的技巧,


成功駕馭人生道路上的考驗與難關。


 


 


當天傍晚,我在房間床上開始翻閱這本書......


 


「我曾在電視上看過一部關於蒙古的紀錄片~~~~這部讓我獲益良多的紀錄片解釋了一切,


也讓我明白唯一真理:當一隻狗走完牠的一生之後,下一世會投胎轉世成人。」


 


「我老以為自己是人,也一直覺得自己跟其他狗不一樣。是啊,我是被塞進狗的身體裡,


但那只是軀殼,裡面的靈魂才是真實的我。更何況,我的靈魂非常人類。」


 


「現在我已經做好投胎轉世成人的準備,卻也清楚將失去我所有的回憶和經驗,


我想把跟史威夫特家共同生活的種種經歷帶到下一世,只可惜我沒資格發表意見,


除了牢牢記住這些,我還能做些什麼呢?我試著將這些烙印在靈魂深處,刻印在我的生命裡,


那是一種無邊無際、無法捉摸,也無法用任何形式呈現在紙頁上的東西,直到我再度睜開雙眼,


低頭望著自己嶄新的雙手,十指都可以併攏的雙手,我就已經知道一切,已然看見所有。」


 



 


這只是故事的剛開始,我已經用掉了好幾張衛生紙......我立即闔上書......


我發現讀這本書必須在一個人的時候......


 


這個故事帶給我十分的感動!


因為......我完全相信作者化身恩佐所說的內心的獨白~~


書中關於恩佐動作的描述,我完全可以想像當時的畫面~~


我在恩佐的身上看到了熟悉的影子......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部電影,那是一部紀錄片......這部片說狗死後會轉世成人。


不過片中還有其他的......


這片原野好寬闊,我可以順著同一個方向一直跑,然後折返回來永遠跑下去。


這片原野沒有盡頭。


『沒關係的,寶貝。』他的話很溫柔,輕輕地,進入我耳裡。


對了,我想起來了!--這部紀錄片說狗死後,靈魂會進入我們週遭的世界,在世間奔馳,


穿過原野,享受大地、輕風、河流、雨水、太陽,還有......


當一隻狗的生命結束,他的靈魂會自由奔放,直到他準備好重生為止。


『沒事的。』


等我轉世為人,我會找到丹尼,我會找到柔伊。


我會走向他們,跟他們握手,然後告訴他們恩佐問候他們,他們會明白的。


『你可以走了。』


......


『我愛你,寶貝。』


我又踏入原野走了幾步,感覺真好~~


『你可以走了。』


我使出力氣,開始啟程,感覺非常舒服。彷彿沒有了年紀,也沒有時間感。我加速快跑。


『沒關係,恩佐。』


我沒有回頭看,不過我知道他在那裡。我叫了兩聲希望他可以聽到,我希望他知道。


我感覺他在注視我,但我不回頭。我奔向原野,進入眼前無垠的宇宙,我繼續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