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丁斯基〈1866~1944〉


正方形與同心圓〈1913〉


 


康丁斯基創作這幅畫,是為了探討各種不同的顏色並列在一起所產生的效果。他想要知道哪些顏色會凸顯出來,哪些顏色又會隱褪入背景;另外,他也想了解如何平衡各種顏色,從而創造出鮮豔且令人眼睛一亮的形式。〈節錄自我的藝術創作書


 


這個活動主要是讓孩子學習運用對比的色彩來創造出繽紛亮眼的效果~


但是我對色彩學並不了解,於是我從網路上印了一張色相環的圖,簡單告訴孩子距離愈遠的兩種顏色差異愈大~



 


例如黃色和紫色擺在一起,兩個顏色都會很清楚很容易分辨;如果紅色和橘色擺在一起,兩個顏色很接近,就比較不明顯~


我不確定孩子懂不懂,不管啦~就開始動手畫吧~


 








 


野蠻媽媽的提醒:


 


提醒孩子蠟筆塗得愈飽滿,顏色會更鮮豔~


 


礙於時間的限制,我讓他們用彩虹筆填滿每個方框的背景,效果差了點;如果可以的話,使用水彩將每個方框的空白處填滿,效果會更搶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