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數新手媽媽一定都曾經衝動的花大錢買套書,我就是其中一個......


也不管孩子還那麼小,是不是聽得懂......反正先買了再說,等孩子長大一定用得到......


於是......在業務員說得天花亂墜之後......我們家書櫃就多了一套〝精美〞的繪本~~


 


《世界音樂童話繪本》一共有二十本,還有CD和導讀手冊~


大家比較熟悉的歌劇,像是魔笛、彼得與狼、天鵝湖、杜蘭朵公主、胡桃鉗、阿伊達、


灰姑娘、夜鶯、費加洛婚禮、動物狂歡節、卡門、歌劇魅影等等,這套書都有收錄~


對於極少接觸歌劇的我來說,是不錯的導引~


 


Iris小時候喜歡聽彼得與狼和動物狂歡節,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她都不碰這套書......


 


這個月又輪到我去Iris班上帶晨光活動......


為了讓這套書展現它的〝價值〞,我決定搬出這套書來說故事~~


 


~~魔笛~~



為了讓故事說得更生動,我從書上印下來人物小圖,加工做成道具~


 



王子塔米諾和公主帕蜜娜


 



捕鳥人帕帕基諾和他的妻子帕帕基娜


 



                                           夜后和她的侍女                        祭司索拉斯托和隨從摩諾斯     


 


這些棒棒人果然成了我說故事的好幫手,這比拿著故事書一頁頁翻更吸引孩子目光~~


比較可惜的是棒棒人太小了,如果可以放大,效果更好~


( 我家的印表機沒有放大的功能,拿去外面請人家印又太傷本,只好將就一下囉~ )


 


故事說完,我還帶了CD讓他們聽聽其中兩首最有名的演唱曲~


〝我是快樂的捕鳥人〞和夜后的〝心中燃燒怒火〞


 


有些孩子一聽到歌聲就狂笑,有些孩子則靜靜的聽~


 


我們就在歌聲中結束這一次的晨光時間......


 


以下是我從繪本中拍下來的圖畫,很可愛喔~



 






 


最後是從網路上找到的一段捕鳥人演唱的影片,一起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