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仔離開我們...兩天了......


 


心情還無法平復,事情發生得太快,我感到自責,如果.....如果我們早一點回來,再早一點.....是不是可以來得急救仔仔?


 


星期天下午一進家門,仔仔沒有像往常一般又叫又跳歡迎我們回來,牠只是定定的站在那裡看著我們,我看了一下牠尿尿的墊子,發現牠嚴重的腹瀉,牠的床上還有一些嘔吐物,我本以為應該是感冒拉肚子或是腸胃炎,以前也曾經有過,問題應該不大,但是牠看起來很虛弱,我們呼喚牠的名字牠都沒有反應,我扶起仔仔的前腳問牠怎麼了......牠竟然滴下眼淚看著我.....現在回想起來,那眼神彷彿說...終於盼到我們回來了......


 


牠的行走非常慢,一定是非常不舒服,牠慢慢走到水壺邊喝了幾口水,但是馬上又嘔吐,我趕緊打電話到動物醫院確定有看診,我抱起仔仔立即送醫......


 


高燒41度,醫生懷疑是中暑,建議先打點滴讓身體降溫,看看情況,一向對陌生人很兇的仔仔,當醫生扎下點滴的針,牠竟然都沒有反抗.....


 


吊點滴的過程,仔仔一直很安靜,我仍舊相信滴完點滴,牠就會恢復活力,對我搖搖尾巴,撒嬌的舔舔我的臉......


 


期間,醫生不時的過來聽診,但是他建議照X光看看心臟的狀況,於是我抓著仔仔的四肢照了兩張X光,一張側躺一張腹部朝上,仔仔沒有一點掙扎,牠連一點點掙扎都沒有......


 


過了一些時間,醫生從診間走過來,要我進去,他好像要告訴我什麼,我說仔仔自己在外面....醫生說應該沒關係吧,我說我怕牠會找我,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原本趴在地上的仔仔突然抬起頭看著我,露出擔憂的眼神,就像每次我們要回台北,牠看到我在打包行李時的眼神一樣......


 


醫生說那等一下好了,我回到仔仔身邊安撫著牠,沒關係,媽媽在旁邊......


 


X光片出來,醫生向我解釋心臟的狀況沒問題,但是牠的肝臟異常腫大,需要抽血檢驗,我問醫生抽哪裡,他說脖子,我有點害怕的扶著仔仔的頭讓醫生抽血,我怕牠會因為痛而咬我,但是....牠還是沒有掙扎,怎麼會這樣?抽血應該很痛,仔仔你為什麼沒有掙扎.......


 


仔仔繼續吊著點滴,牠安靜的趴在地上,過了一些時間,醫生拿著一管血告訴我,他發現仔仔的紅血球有被破壞的現象,那代表什麼?檢驗的數據還沒出來,我繼續陪著仔仔等待結果......


 


星期天晚上,看診的動物還蠻多的,有些人有些狗有些貓,好奇的看著吊著點滴的仔仔,這段時間,仔仔一直安靜的趴在我的腿上,我的左手按住剛才抽血的部位,右手輕輕的撫摸著仔仔,仔仔好安靜......


 


我突然覺得...仔仔太安靜了,我試著扶起牠的頭叫牠的名字,我發現牠撐不起自己的頭,牠的眼神渙散,我馬上抱起牠,推著點滴架直奔診間,我還沒來得及開口叫醫生,仔仔的嘴裡開始冒出黃色的嘔吐物,幾乎同時,醫生衝過來接過仔仔,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那是什麼?醫生趕緊將仔仔放到看診台上,用紙巾幫牠擦乾淨嘴裡的嘔吐物,然後,醫生告訴我一句殘忍的話:牠可能救不活了........他要我過去看血液的檢驗數據,我要先打電話,仔仔的爸爸快來....你快來....快來....


 


醫生說中暑高熱,導致紅血球被破壞,白血球驗不到數據,肝的什麼數據也超出機器的範圍驗不到,整個數據顯示仔仔的狀況很糟......


 


我不要.....我嚎啕大哭.....我看著仔仔痛苦的抽慉著....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醫生幫我把仔仔移到手術間,因為診間還有其他的看診者,我聽到他們低聲說著好可憐......


 


仔仔....仔仔....你等一下...爸爸馬上來了...瑄瑄馬上來了....你要等他們喔...你好乖.....


 


爸爸來了,瑄瑄也來了,你聽得到嗎?


 


瑄瑄有點嚇傻了,但是我沒有辦法安慰她,我的心好痛......


 


瑄瑄~你來惜惜仔仔,跟牠說再見.....


 


瑄始終沒有伸出手摸一下仔仔,她哭了,哭得很傷心......


 


仔仔的呼吸越來越弱,就像是慢動作的打嗝的抽慉著......


 


仔仔~沒關係....你可以閉上眼睛睡覺....沒關係.....你是乖寶寶喔.....媽媽好愛你.....沒關係.....


 


抽慉的間隔越來越久,最後,牠四肢伸展了兩次微微翻了身,就像牠平常伸懶腰那樣,仔仔~你要睡了嗎?


 


我盯著仔仔的身體,等待另一次喘氣,我等了好久......仔仔~你睡著了嗎?


 


仔仔走了......永遠的離開我們了......


 


.................................................................................................................................


 


仔仔~乖乖的跟菩薩走,祂會帶你去一個只有快樂沒有痛苦的地方......


那裡會有一大片開滿七彩花朵的草原,你可以盡情的奔跑......


要聽菩薩的話......你永遠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