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沒有那麼喜歡包水餃......


但是,為了讓Iris體驗新鮮事,我們決定來包水餃~


 



期待了許久,我們終於要嘗試包水餃囉~


早上和媽咪到傳統市場買材料,我們買了絞肉、水餃皮和麵粉~


 



媽咪加入一些調味料和絞肉拌在一起,有胡椒粉、醬油、麻油~


 


註:媽咪說她想加香油,但是家裡沒有,所以隨便加幾滴麻油......


將絞肉揉一揉摔一摔,直到手痠就可以了~


 


接著切開四分之一棵的高麗菜,洗一洗切一切,再加一些鹽巴搓揉一下,Susan阿姨說這個步驟一定要的啦,這樣可以逼出高麗菜的水分~


 


最後,將高麗菜和絞肉充分混合就可以了~


 



我們只買了一包水餃皮〈一包有50個〉,一旁還準備了清水和麵粉~


可以動手包水餃囉~


 




 



 



 



 



你們看~這是我包的第一個水餃喔~


 




媽咪說她看電視,有一招是這樣的~


利用叉子在水餃的邊邊壓出花紋,看起來就不一樣囉~


 



這是我包的水餃~


 



這是媽咪包的水餃~


 



我們一共包了49顆水餃,剩下一張水餃皮,媽咪說我可以拿來玩~


媽咪在廚房煮水餃囉~


 



熱騰騰剛起鍋的手工水餃~有拍到冒煙喔~


 



迫不及待趕快吃一口~


 



我的媽啊~好燙~


 



切開一個看看裡面的餡,還好沒有散開來~


我們親手包了水餃,然後親口將一顆顆水餃吃掉~


 


野蠻媽媽的感想:


1.內餡沒什麼味道,應該是調味料加得不夠吧~


2.水餃皮吃起來好厚,是不是買到不好的水餃皮呢?


3.不過,親子一起包水餃的感覺還蠻溫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