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女兒喜歡畫畫,喜歡動手玩創意!


有一天我到班上說故事--阿羅有隻彩色筆,我做了一個頭會晃動的阿羅紙偶,這個紙偶給了寶貝女兒靈感,這一天她做在書桌前安靜認真了好一會兒,等她出來時就帶著成品展示給我看,我好喜歡也很驚訝,寶貝女兒在創作前並沒有想太多,只是想做就做,而且每一次都對自己的作品很滿意!我很高興寶貝女兒這樣的創作態度,希望她可以保有這樣的天真!


 


我想到有一回寶貝女兒在學校的畫作背面被批改了一個分數,當下我的心震了一下,一直以來我們不斷鼓勵她勇敢的畫隨性的畫,在媽媽看來,每一幅都是寶,但是,從現在開始,寶貝女兒的畫要開始被評價,然後冠上一個主觀的分數,這會不會扼殺了她往後創作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