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到Iris班上帶活動


我要全部的小朋友閉上眼睛一分鐘,想一個問題: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最重要的東西,可能是一個人、一樣東西、一件事情」


 


過了十秒鐘,就有小朋友睜開眼睛說他想好了......


「請你再想一想......」


「我已經想好了,可以睜開眼睛嗎?」


「請繼續閉上眼睛......」


「可是我想睜開眼睛......」


「可是我希望你們可以閉上眼睛,給自己安靜的一分鐘......」


「....................」


 


「一分鐘到了,請大家睜開眼睛。」


「有誰願意告訴大家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讀書」


「我媽媽說要努力讀書,以後才可以找到好的工作,賺很多的錢!」


......這是剛才那個十秒鐘就想睜開眼睛的孩子的答案


 


「健康」


「生命」


「家人」


「大樹」


「腳踏車」


「地球」.......頗有世界觀的孩子


「鉛筆盒」......這是Iris的答案


 


聽完孩子們的答案,我和他們分享了這一本書的內容~~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請把它畫出來。


 



我最重要的東西是「我的家」。


 





 



我最重要的東西是「牛」。


 



我最重要的東西是「我的國家」。


 



我認為「我國的歷史和遺跡」很重要。


 



 



我也認為「終止戰爭」是非常重要的


 



我認為「剷除地雷」很重要。


 



兔子說:「不可以靠近那顆地雷,如果你過去的話......」


 



人家最重要的東西是「花」喔。


 



我們最重要的東西是「家人」。


 



每個人所認定的重要的東西都不一樣, 


是雖然大家的想法不同 ,


 身邊都一樣有一起生活的家人和重要的朋友。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你身邊的人,他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你討厭的人,他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請你一樣尊重他們的選擇。


 



如果大家都能這麼做, 


也許有一天,所有的人都能得到幸福。


......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